close
颱風過後,風和日麗。

但咖啡廳的狂歡完全消耗了我的體力,今天還是在家睡到自然醒吧。

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~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~」(注:引月自 五月天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》)

「吼!誰在這個時候打電話!」我忿忿不平的拿起手機。

「萱萱!你怎麼還沒來上班!店長快發飆了!」是我的同事,天綺。

糟糕,我忘記請假了!這下子睡意去了八分了!

「喂喂!妳怎麼都不講話,店裡忙翻了,一堆人,妳快點來啦!」

根據背景聲音吵雜的程度來判斷,等等去一定會被店長罵翻。

「好好,我馬上去,幫我跟店長講一下。」

唉!千算萬算竟然沒算到我忘記請假!算了,得趕快才是。

飆車。

十五分鐘後,抵達店內。

(我是在一家烘焙坊上班,當櫃台小姐)

哇!為什麼這麼多人?

「萱萱你總算來了!還不趕快來幫忙!」天綺一邊幫客人結帳一邊喊。

「哦!來了!」我奮力的推開人群走向櫃台。

一個半小時過去了……

「我的天啊,是發生了什麼事,為什麼會這麼多人來買麵包?」

我看著被搶購一空的店內,連一塊麵包屑都沒剩。

「妳都不看新聞喔!因為現在最近一批的稻米遭到重金屬嚴重汙染,據說是政府委託的企業幹的好事,所以現在政府補助給民眾食物券,而我們又剛好推出折價活動,所以才會有剛剛的那種情形出現。」天綺一副你實在夠了的樣子看著我。

我到早上才回到家,哪來的時間看電視?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「嘖嘖,陳子萱妳竟然敢給我遲到,真是不想活了。」是店長的聲音……完蛋了……

我慢慢的把頭轉過去,原想要挨一頓罵加扣薪水……

但店長卻是滿臉笑容的說:「今天業績很好,就不跟妳計較了,下次就給我小心一點。」

然後他就走了。

天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:「有驚無險啊。」

「真的。」我還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。

由於店內的所有東西全部都賣掉了,所以我們只好提早關店。

總算……可以回到我可愛的床上面了。

「So give me reason~to prove me wrong~to wash this memory clean~Let the floods cross~the distance in your eyes~」(註:引用自 Linkin Park 《New Divide》)

鬧鈴響了,那就表示現在七點了。

去咖啡廳吃個晚餐好了,紫衣應該會開店吧!

「噹─噹─」

「咦?小葻?」阿世首先看到我。

「來吧台坐吧!」阿樂向我打了個招呼。

「需要點什麼?」阿樂問。

我想了一想說:「給我一點驚喜吧!我可是很餓的。」

「光仔,小葻要一份今日特餐!」

「收到!」光仔爽朗的聲音從傳出。

「怎麼了,今天怎麼會來?」阿樂遞給我一杯咖啡。

「我想說附近的店都吃膩了,所以來吃點不一樣的。」

我喝了一口咖啡後說:「真香!」

「這是今日阿樂特調,請妳的。」

「謝謝啦!」這咖啡果然是特調,不同凡響啊。

此時光仔走了出來,手上端了兩個盤子。

「今日特餐,特製義大利麵加上獨家炒飯,絕對夠妳吃的。」光仔笑笑的說,然後他又走回廚房繼續煮下一個客人要的餐。

不愧是光仔,超好吃的啦!

「對了!我好像還沒聽過你的故事耶!」我忽然想起昨天晚上唯一沒有說故事的就是阿樂。

阿樂一邊泡咖啡一邊回答我:「我的故事,可是挺長的呢,因為我跟熱巧克力還有咖啡都有很深的關係。」

我口齒不清的回說:「沒差,我的時間多的是,晚上我也沒事做。」

一想到那少了一個人的家,眼裡閃過一絲寂寞。

而阿樂剛好捕捉到我那一絲的寂寞。

「那我等等叫老闆娘早點關店,我就來說我的故事好了。」阿樂說。

九點半,客人都走光了,阿樂的故事也要開始了。

「阿世,去替我們都泡一杯熱巧克力吧。」阿樂說。

「沒問題。」阿世收到命令之後就去泡了。

「我們等熱巧克力泡好在開始吧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最討厭看到的結束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先這樣!明後天在開始說故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