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好,我叫王世月。」他指著名牌說。「世月?好奇怪的名字。」我笑著說。


「所以叫我阿世就好啦!」「那你叫我萱子。」我也把我的綽號告訴他。


「我有一個問題。」我說。「為什麼你們颱風天還要開店?」


「那是因為有像妳這種笨蛋會在颱風天跑來。」他不疾不徐的回答我。「屁啦!說實話!」


「那...光仔,你來說吧!」他喚來了另一個人。「我再去泡一杯熱巧克力。」原來不知不覺我已將熱巧克力喝完。「那我要一杯特調藍山。」那位叫光仔的人說。


「我叫光仔,是這家店的副店長,也是店長的朋友。這家店是我跟他一起開的。」阿世在這時端上了熱巧克力跟特調藍山。


「我跟睿從國中就是同學了,後來我們又考上同一所高職,不過不同科就是。」他頓了頓。「他那時迷戀上了一個跟他同班的女孩子,很幸運的,他在高二時追到了那個女孩子。兩人不久後便陷入熱戀,那時老師想破壞都破壞不了,因為兩人的成績非但沒有往下掉,反而爬到了班上第一及第二名。」


「那很不錯啊。但跟這個有關係嗎?」我問。「妳別急,我繼續說。」


「後來我跟他們都順利畢業,也都考上了同一間大學。這時睿迷上了咖啡,就跑去當了學徒。還記得他那時滿嘴的咖啡經,一直唸唸到我都會背了,不過等到我嚐到他泡的咖啡後,我也跑去當了學徒。」光仔笑了一下。


「不過我們可沒有荒廢學業喔,雖然不是說很好,但起碼都沒被當。總之,我們連大學也順利畢業之後,就合資開了這家店,他的女友也是股東之一。」光仔在這時遞了一張照片給我,那是他們在店門口的合照。


「好漂亮喔!」我指著照片中的女生說。「那個就是睿的女朋友?」「嗯。」


「剛開始這家店客人很少,人氣低迷,我們還差點兒倒店呢!還是多虧了睿的女友,幫我們度過了難關,她提出幾個方案都讓我們的人氣愈來愈高,店內也開始有了固定的老客戶。一年之內,我們變成這裡最紅的咖啡廳。」


「這樣聽起來都很好阿。」我喝了一口熱巧克力。「不,慘的來了。」他苦笑了一下。


「有一天關店的時候,睿突然對我說,他要跟他女友求婚,叫我下個禮拜的這一天一定要開店。豈知,那天有個強颱,於是我跟睿的女友便沒有開店,那時我心想睿應該不會在今天還跑去咖啡店吧。」他凝視著窗外,繼續說了下去。「誰知道......隔天睿的父母到咖啡店告訴了我們一個噩耗──睿失蹤了!」


「他不會是......颱風天還來咖啡店?」「沒錯,他跟他父母說要來咖啡店,誰知道我們那天卻沒有開店。自他出門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。」說完,咖啡也剛好喝完。


「所以,這就是你們颱風還要開店的原因?」我也將手中的熱巧克力一口飲盡。「對。我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娶他的新娘。」


「那睿的女友呢?」我也將手中的熱咖啡飲盡。「睿失蹤後,她就開始鑽研泡咖啡這門功夫,到現在甚至比我還厲害,她說,她要接替睿的工作,直到睿回來。現在,她是這家店的代理店長。」光仔說。


「那我怎麼沒有看到她?」我可沒看到這裡有女生。「她在後面研發新咖啡,說是什麼......治癒失戀的咖啡。」光仔指著吧檯後面的一扇門。


 



子萱的故事要開始摟,請按此看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