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後,一個人坐在咖啡廳沒甚麼了不起,但是一個人在颱風天坐在咖啡廳哭,就很奇怪。


店內只有一個人。是的,那個人就是我。


外面的暴雨就如同我心情一般的下著。


「小姐,你沒事吧?」一個服務生端了一杯熱巧克力給我,並坐在我的旁邊。「拿去。」他自口袋拿出手帕遞給我。


我也沒想這麼多,就直接拿起來用。「謝謝.......」我的聲音還有點哽咽。


「怎麼了,被甩拉?」「明明就是我甩他,不是他甩我!!」我很氣他,非常氣。氣他為什麼丟下我,氣他為什麼要到美國,想到這裡,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。


他點點頭,然後開始說了個故事,一個比我淒慘十倍不只的故事。


他說完,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潰堤了。


原來他有一個交往已經超過五年的女朋友,而且也訂了婚,算是他的未婚妻。


但是,在一場車禍中,他與他的未婚妻雙雙受到重傷。


他的心臟受到重擊,若是不換心可能撐不了多久。而他的未婚妻,臟器幾乎全都受到重大創傷,獨獨心臟沒事,但是她的神智卻非常清醒。


「醫生...我丈夫...的情況...怎樣...」她每說一個字都是艱難的任務。醫生不想隱瞞她,於是告訴了她實情,也說了她自己的情況。


「那麼...把我...的...心捐給他...」「可是這樣妳就.....」醫生面有難色。


「醫生...我沒有...任何家人....唯一有的....就是他,既然我...活不下去...」她話還沒說完就陷入昏迷。


醫生趕緊差人去做了兩人的血型比對,出來的結果令醫生都嚇了一跳,她跟他的血型合到不可能再合了──同為Rh陰性。醫生認為這絕對不是巧合,而是上天的安排。就算他知道自己可能要負法律責任,但他還是他執行了換心手術。


所以,他,帶著她未婚妻的心臟,活了下來。而她帶著幸福,上了天堂。


「別哭了。」他說。「快喝吧,免的冷了。」


我拿起熱巧克力喝了一口之後。詫異的看著他。


「特別吧,這是我特調的熱巧克力。這是她的最愛,也不知道給多少個失戀的人喝過了。」他露出微笑。「每次只要客人喝了我特調的熱巧克力,就會忘記哭了。」


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「陳子萱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各位請見諒,由於這是第一次寫這種小說,所以有點短。



看2按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