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「這裡是........」聶月醒了。


「你終於醒啦。」無老頭也不抬的繼續畫武器草圖。


「我怎麼了?」聶月問。


「你用完那招後,身體承受不住那力量,你就昏了。」無老仍然沒抬頭。


「那,現在幾點了?」聶月說。


「吃晚飯的時間。」無老說完後便起身走向屋外,「跟上來,小子。」無老喊。


「喔。」聶月一走到外面就聞到陣陣香味,走到打鐵場才知道,無老竟然在烤乳豬?!


「無老,我還不知道你會烤乳豬呢。」聶月走到無老身旁。無老正撕下一塊肉送進嘴裡。


「嗯,烤的剛剛好。來吃吧,小子」無老離開打鐵場走進屋內。


聶月席地而坐,順手撕了一大塊肉下來吃,「讚阿!無老,你太神奇了,真的超好吃的。」


此時無老正好回到打鐵場,手裡還拿著兩罈酒。


「我無老烤的乳豬,堪稱天下第一絕呢。」無老在聶月旁坐了下來,並將其中一罈酒扔給聶月。


「謝啦。」聶月拿起酒罈就往嘴裡灌。


「好酒!!可有名字?」聶月問。


「這酒呢,是我自己釀的,沒有名字。」無老也拿起整個酒罈喝了一口。


「真可惜了,這麼好的酒,怎能沒有名字?」


兩人就這樣大啖豬肉、大口喝酒,吃過了一頓很豐盛的晚餐。


「無老,我昏迷幾天了?」聶月問。


「3天。」無老答,並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。


「小子,你那古怪功夫是去哪學的?」無老看著聶月問。


「這件事,我自己也不清楚,我只知道,我剛開始跟著師父修煉時,師父將自己的內力灌入我的體內,希望藉此引發我自身的內力,但,師夫的內力不只引發了我的內力,更引發出了這股力量。」聶月看著掛在空中的嬋娟遙想當時。


無老丟了幾根木頭進火堆。


「聶月,我收回你不夠格當守護者的那句話。」無老沒來由的蹦出這句話,竟另聶月不知如何回應。


「小子,你要試著控制你那股力量,不然你遲早會因為身體承受不住那力,而死的。」


「我也不是沒有試著控制,只是那力量太過蠻橫,若是強力控制,可能招致武攻全廢。」


「那你又是如何使用它的?」無老很好奇,既然不能控制,何能使用?


「我能夠驅動它,勉強使用它,但就是不能完全控制它。」聶月答。


「試著把這股力量,跟你的內力結合。」無老十分認真。「你現在的內力雄厚,若能與那股力量做結合,你不只能自由控制那黑火,你的武功絕對會突飛猛進。」


「嗯.....」聶月沉思。


「對了,我不只能控制黑火,我還能控制藍火、白火,連普通的火也可以。」聶月突然說,左手冒出藍火,右手冒出白火。


無老看的目瞪口呆。「這不會是.........玄冥秘術吧........」無老心想。


「喂,你幹麻發呆。」聶月手上的火已消失無蹤。


「沒.......沒事....」無老急忙說。


過了好一會兒,無老開口。


「聶月,你不是一直想試試我的煉獄結界?」無老看著聶月,目光炯炯有神。


「是阿。」聶月答。


「明天,就讓你進去吧。記得,若是不抱著必死的決心,是不可能出來的。」無老說。


聶月猛然一怔。



看5按按按這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