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下室,斷斷續續的啜泣聲在狹小的空間裡迴盪。

 

女孩八歲。

 

雙手被由天花板垂吊而下的鎖鏈扣住,使女孩必須站立。

 

全裸的她身上有許多紅腫瘀青,甚至有咬痕。

 

雙腿不住顫抖,已乾的血與精液的混和物從女孩的私處蔓延到大腿。

 

女孩的臉上爬滿淚痕,眼裡已經流不出任何一滴淚。

 

她的嘴裡喃喃說著:「不可能……不可能……這都是夢……」

 

女孩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,她的爸爸不可能做出這種事。

 

但這一場夢,一夢就是五年……

 

 

隔日。

 

靜夜看著那張名片愣愣地發著呆。

 

桌上的四本筆記本,是黑暗的過去,是折騰靜夜無數日夜的可怕夢魘。

 

手指緩緩動了起來,手機上出現一個一個的數字,十碼。

 

拇指在通話鍵上顫抖……

 

「喂,夢想家出版社您好。」

 

「穎姿,我是昨天認出妳身分的人……」

 

「哦哦!是妳喔!我還在想妳什麼時候會打電話來,我昨天沒有留妳的電話真是笨,決定要投稿了對吧?」小姿非常興奮,一口氣說了一大串話。

 

「嗯。」靜夜依舊簡單的回答。

 

「我們就約在昨天撞見妳的圖書館,附近有一家咖啡廳,妳知道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那下午兩點?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此時坐在副編位置上的小姿神采飛揚,就像……

 

「挖到寶了。」一名高大的男子來到小姿的面前,脖子上的識別證掛著「編輯長」。

 

「對!而且是一個大祕寶等級的喔!」小姿顯得非常開心。

 

「反正這件事我會搞定,你快點去工作吧,老爸。」原來小姿的爸就是這間出版社的編輯長!

 

下午兩點,圖書館附近,咖啡廳。

 

小姿與靜夜。

 

小姿正興致勃勃地講解合約的內容,靜夜面無表情地聽著。

 

「怎麼了,金額不滿意?合約內容有那裡覺得不適當?」小姿看靜夜的表情始終沒有起變化,猜測或許是她對合約的內容不滿意。

 

靜夜搖搖頭。

 

「現在說合約的事會不會太早?你連我的小說都還沒看完。」靜夜難得地說了這麼長的句子。

 

「不,我可以肯定你的小說絕對會大賣!」小姿神色間有幾分驕傲。

 

「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靜夜說。

 

「?」小姿不解。

 

「穎姿,妳真的懂這部小說要表達的是什麼嗎?」靜夜說完,就喝起咖啡,不再開口說話。

 

簡單的一句話,卻令小姿相當內疚,本身是擁有恐怖實力的小說家,此時此刻卻完全忘記身為故事創作者的尊嚴與驕傲。

 

小姿加點了一杯藍山,打開筆記本,進入靜夜所創作的世界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