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很久以前,人們過著和平、幸福的日子,直到玄龍的出現。」老人說。


「玄龍?」小孩們。


「是的。沒有人知道牠從哪來,只知道牠無緣無故的攻擊所有生靈。森林變成火海、生物變成焦炭,所到之處,生靈塗炭。」老人喝了口茶後,繼續說了下去


「就在人們絕望之際,有一隻白龍出現。相傳那隻龍全身雪白,十分純潔。牠與玄龍打了起來,但是,由於兩隻龍的力量都太過於強大,所戰之處全部都化成焦炭,更不幸的是,經過二十多天的激鬥,白龍被打敗了。」


「什麼!?那其他人怎麼辦,其他生物怎麼辦?」小孩搶著要老人繼續說下去。


「別擔心,白龍因為所有生靈的祈禱而再生了,牠變成全身都是金色的金龍,耀眼的光芒照耀著所有滿懷希望的臉。牠與玄龍再度展開戰鬥,大戰了七天七夜之後,牠總算打贏了玄龍,牠拚了自己的最後一絲魔力將玄龍封印起來,而自己,也陷入深深的沉睡。」老人看著緩緩落下的夕陽。


「回家吧,孩子們,時間不早了。」孩子們便一哄而散了。


老人看著從村外走進來的一位少年。


「你沒變阿,還是那麼愛說故事。」少年說。


「不,我老了。」老人微笑的看著少年,「咳.....咳.......」老人突然咳了起來。


「讓我扶你到屋子裡吧。」少年扶著老人往村內走去。


「麻煩你了。」老人對著少年說。


「不會。」少年倒了杯茶給老人。


「我知道我快不行了........咳....咳.....」老人說。「重擔就要落到你的手上了........」老人喝了口茶。


「不要這麼說,你還行的。」少年。


「我自己的身體......我自己知道。過來。」少年靠了過去。「右手。」少年伸出右手,老人用兩隻手握住。「天地萬物之神阿,我將把重擔傳於這名少年,並將我所有之能力授與他,他的名字是聶月‧天行者。」老人語畢,一道藍色的光芒自聶月的右手射出。老人將手鬆開,聶月的右手背上出現了一個符號。


「未來,就看你的了。」老人說完便沉沉睡去。



看2按這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